正定八大碗里装着一轮明月

银司月/许倾月,三文鱼正定八大碗梦。推七宝蟠桃。此号人不太在线。不拒友好同担梦。
swy真的④了

见过

  

是几个月前的了,自己搬运一下,垃圾文笔欢迎批评


 

      祝贺高明想起来透子了,我死了,高兴死的。 

 

  帝丹高中是私设啦,波洛喝咖啡也是私设啦(原著里面没有说波洛是什么时候开的吧?),反正有彩蛋的。 

 

  —— 

 

  十六年前,诸伏高明19岁,是大二那一年。说到底还是为了能见到景光才决定读东大的。 

 

  他拿着一本书坐上了去往景光学校的车,窗外的风景在变化着,东京还真是繁华。 

 

  景光读的是帝丹高中,离东大有点远呢。 

 

  下车走后,走了一段时间,找到了一家咖啡店走进去。 

 

  “麻烦来一杯红茶。” 

 

  点完单后,诸伏高明挑了一个靠近门口的地方,为了让景光能一进来就看得见。 

 

  这个时候,景光还在学校呢。 

 

  下课时间,诸伏景光和降谷零在讨论着刚刚老师讲的数学题。 

 

  “这道题zero你的思路很棒啊。” 

 

  “谢谢,景。” 

 

  “那个,还有一节课放学吧?” 

 

  “嗯,没错啊。” 

 

  “那么zero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见我哥。” 

 

  “诶,好呀。” 

 

  很早之前就想让你们两个见一面了,真的好期待啊! 

 

  今天的景光非常高兴。 

 

  在咖啡厅等待景光和降谷零放学的诸伏高明拿着便携的法学相关书籍看,红茶差不多见底了,又点了一杯。 

 

  下意识的看向咖啡厅的门口,景光和一名金发男孩走了进来。 

 

  景光看见了在不远处坐着的哥哥,他正在看书呢。 

 

  “哥哥,我来了。”景光和诸伏高明打招呼。 

 

  “你们来了啊,快坐下点些喝的。” 

 

  “嗯,我们来了,一放学就赶来了。这是我最好的朋友降谷零,像我和哥哥一样想当警察!” 

 

  “是吗?那可要加油哦!” 

 

  景光点了被草莓冰淇淋,降谷零的是杯抹茶红豆。在炎热的夏日来杯冰淇淋再好不过了。 

 

  “真的好厉害啊!”听诸伏高明讲了一些事情之后,降谷零发出这样的感叹。 

 

  “你们以后也会很厉害的。” 

 

  “果然是孔明呢。” 

 

  三人走在街上,一个抱着女孩的女人不小心撞到了诸伏高明。 

 

  “抱歉抱歉,实在太着急了。” 

 

  “没关系。” 

 

  只听见女人叫了女孩一句‘兰’。 

 

  “哥哥,什么时候带我去东大看看啊。”景光的眼睛在放光。 

 

  “想去吗…这样吧等周六,你和zero一起来。” 

 

  “可以吗?”降谷零问。 

 

  “可以哦,因为你是景光最好的朋友。” 

 

  “是的!zero是我最好的朋友!” 

 

  能看见景光这样开心,作为哥哥诸伏高明也很开心。 

 

  谁知道…多年后的那些事情啊。如果能重来,诸伏高明还是会支持景光的选择,不管是什么,只希望景光能活着。 

 

  在那之后,诸伏高明就没有见过降谷零了,只是偶尔听景光说到,长什么样子也渐渐地被其他东西埋在心底。 

 

  当诸伏高明在电脑里看见安室透时,回忆慢慢的涌出,那是穿着国中校服的景光和那位zero。 

 

  “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就是金钱。” 

 

  在暴风雪之后,他们再次相见。 

 

  ——2019.3.31 end——


评论(3)

热度(10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